皮膚不緊緻,胸部不堅挺只是地心引力在作祟嗎? 成天缺乏運動,總待在辦公室的你經常感到全身肌肉沒勁兒、酸痛,這完全是工作環境不適導致的嗎? 腹脹、拉肚子,難道是吃了不干淨的東西? 提不起精神,趴在桌子一會兒,睡夢中游盪回來,口水浸濕一大片,果真是工作太勞累嗎? 其實這是你的脾在鬧彆扭了。

你的脾臟健康嗎? 測測就知道



你的脾臟健康嗎 ?

做完這8道簡單的測試題,你就能知道,你的脾臟是不是在“怠工”或者準備“罷工”了!

(1)不管是晚上還是白天,一覺醒來,你的口水總會讓枕巾“濕”身。

(2)肚臍特別容易著涼,一著涼就拉稀。

(3)腹脹,肚子裡面老有氣,要排個氣才舒服! 真是有點尷尬……

(4)總是像吹了氣似的,渾身上下都腫著! 要不你就瘦得像個“柴火妞”。

(5)什麼都沒幹也覺得累,全身沒力氣,哎,真是站著不如坐著,坐著不如躺著。

(6)胃口不佳,吃什麼都不香,根本就沒有吃東西的慾望。

(7)正是亭亭玉立的年紀,但胸部卻有點下垂,而且皮膚變鬆弛了。

(8)大便不成形,如廁後,便池老沖不乾淨。

如果以上回答有5條你會“點頭”,那麼你就要關心你的脾髒了,它正在“消極怠工”,跟你這個“領導”叫板呢,你要反省自己是不是“用工過度”了啊!

  養好脾臟才能身體內外都漂亮

  1、防止胸部下垂,脾臟也要負責

防止胸部下垂

姣好的身材能夠讓女人信心百倍,好身材要什麼樣的條件呢? 挺胸、圓臀、細腰,缺一不可。 但是偏偏胸部有點下垂! 雖然說年齡增長是我們改變不了的誘因,但有些女人並不是到中年才開始乳房下垂,而是很年輕就開始了,特別是在生小孩母乳喂養以後。 其實胸部下垂是因為脾主肌肉的功能弱化了,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脾胃功能出現了問題。 所以,要美,要自信,趕快養脾吧! 做女人,自信“挺”好!

2、面膜失效? 養脾養出緊緻肌膚

面膜失效

20多歲的臉龐與身體,承載的卻是30歲,甚至40歲的皮膚! 皮膚看上去鬆鬆垮垮的,毛孔也粗大,還有痘痘,不管用什麼大牌的緊緻面膜,都徒勞無功! 身邊的人一直在猜測你的年齡,跟你一般大的,有叫你大姐的,有叫你阿姨的! 天哪! 有這麼老嗎? 怎麼回事呢? 皮膚下垂,這也是脾的問題,肌肉的營養是靠脾消化和代謝糧食、水的精華而得到的。 皮膚就像是肌肉的外衣,沒有好的衣服架子,怎麼能撐出好的衣服來呢? 所以,養養脾,才能養出緊緻肌膚來。

  3、月月不痛,月月才輕鬆

趕走痛經

“那個”來了,好痛,好難受,吃藥太苦! 打針對身體不好,而且會有依賴性。 做女人真是麻煩! 有什麼辦法能夠把痛經這個“麻煩精”趕走就好了。 中醫裡講“脾主統血”,女性來月經,血該往下流,這時候脾出問題了,就不往下流了,就會往上走。 而且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症狀,為什麼? 因為這樣就會導致血流不暢,從而引起腹部脹痛的痛經症狀。 只有脾的統攝功能調理好了,血液該往哪流就往哪流,女人才能月月輕鬆!

  4、“環肥燕瘦”不可靠,不胖不瘦才最美麗

不胖不瘦才最美麗

白領女性都追求瘦,一干人等,為了美,豁出去了。 減肥啊減肥,結果減出了大肚腩、粗胳膊、大腿,比楊貴妃還楊貴妃了,悔不當初啊! 白領還想太多,這也想,那也想,思慮比前人復雜多了,結果想成了“趙飛燕”,怎麼吃都瘦,還一身毛病。 “脾在志為思”,思傷脾,過度思慮一定傷脾,就顯出瘦相,整個人就消瘦;如果脾濕太重的話就是虛胖。 其實,不管是環肥還是燕瘦都不可靠,不胖不瘦才是最健康最美麗的。 所以,好好吃糧食吧,還有,保持好心情很重要!

  5、趕走寒邪,遠離美麗殺手糖尿病

暴飲暴食

職業女性都有很多應酬,於公陪客戶、領導,於私陪親朋好友。 常常在應酬中high吃high喝,一頓吃了兩三頓的酒飯,下頓乾脆不吃了。 於是就形成了飲食不規律、暴飲暴食、喝酒過度的習慣。 工作上、生活上的壓力,也可能給職業女性精神上造成了困擾,又沒有地方傾訴,全憋在肚子裡。 從生理到心理,所有的不規律、不開心都集在一起,就是寒邪。 寒邪多了,人體自救功能就會調集“熱”來對抗,從而造成中焦因寒而化熱的現象。 從中醫講,糖尿病就是中焦化熱導致的,中焦化熱首先傷到的是脾。 糖尿病有幾個明顯的症狀,即多吃、多喝、多尿、消瘦。 這樣,你的皮膚就暗淡了,肌肉也鬆弛了,美麗離你越來越遠……那麼,還是疼惜一下我們的脾臟吧!

  5招養成好“脾”氣

中醫養五臟六腑總結起來只有12個字“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多做運動”,其實就是吃、住、行(運動)。 養脾,這個12字方法也適合。 這個12個字看似簡單,你不一定做得到,不信就看看吧。

  1、食補養脾,不吃貴的只吃對的



食補養脾

假如你的脾罷工了,你該怎麼安撫它呢? 用飲食“賄賂”吧! 給它能夠產生能量的食物吧! 用飲食把它養起來,能達到健脾開胃的目的! 你可不能餓著它,可以給牠吃各種各樣的美味食物,如粳米、糯米、鍋巴、番薯、薏苡仁、飯豇豆、白扁豆、牛肉、牛肚、鯽魚、鱸魚、大棗、蓮子肉、花生、栗子、藕、香菇、高粱、玉米、豇豆、馬鈴薯、芋頭、麵筋、花菜、大白菜、胡蘿蔔、薺萊……你要使出“十八般武藝”,把這些做得色香味俱全,饕餮之後,脾絕對不會再跟你發脾氣了。

  2、左三圈右三圈,運動健脾最健康!



運動健脾最健康

“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早睡早起,咱們來做運動……”運動是萬能的方法! 依靠適當的運動來幫助我們的“脾氣”活動起來,這樣就可以增強脾的運化功能。 像我們這樣的辦公室忙人們可用仰臥起坐的方法,在每天起床和入睡前做20到40次仰臥起坐。 也可以用“摩腹功”按摩,即仰臥於床,以臍為中心,順時針用手掌旋轉按摩約20次。 這小小的運動,對調動“脾氣”可是有很強大的作用呢!

3、刺激脾經,兩種手法任你挑

按摩小腿

從中醫角度來看,一般脾胃功能強的人,站立時腳趾抓地也很牢固,因此,如果你脾胃功能不好,不妨鍛煉鍛煉腳趾。 站立或坐姿,雙腳放平,緊緊地貼著地面,腳趾練習抓地和放鬆,相互交替,這樣能對小腿上的脾經起到很好的緊松刺激作用。

按摩小腿也是一個很好的養脾方法。 小腿集中了脾胃經的不少穴位,比如足三里、陰陵泉。 將小腿從上到下依次按摩,力度以能夠承受為宜,按後覺得舒服就行了,不要在過飽和過餓時按摩,努力堅持每天睡前按摩三次!

  4、食鹽溫脾,時尚又健康

鹽分可調體內元氣

這是一種時髦而健康的溫脾方法,在中醫上,鹽分可調體內元氣,並且有驅寒的作用。 在厚厚的紗布袋內裝上炒熱的食鹽100克,置於臍上三橫指處。 或者你也可以用肉桂粉3克、蓽拔粉10克、高良薑粉10克,裝入袋內,夜間放在臍上。 這兩種方法都可以達到養脾的作用。

  5、讓“脾氣”隨音樂舞動!

讓“脾氣”隨音樂舞動

“脾在志為思”,思慮少了,脾才會舒服,脾舒服了,人也就輕鬆了。 工作累了,生活乏了,你是否覺得了無生趣? 放點自己喜歡的舒緩的音樂,窩在沙發里、躺在床上,隨意聽著,這個時候疲勞是不是消失了? 心情是不是舒暢了? 音樂養身古已有之,或振奮,或安靜,或細水長流,或熱情似火,它能夠放鬆身體細胞,促進脾胃功能。 早餐前,你可以聽一首激昂的曲子;中餐時,你可聽舒緩、讓人心胸開闊的音樂;晚餐,你就來一首輕鬆的輕音樂吧。 當然,自主權在你的手裡哦,只要讓你的“脾氣”隨著音樂舞動就行了。

  Tips:養脾最忌諱的4件事兒

不能喝太多的飲料

 一忌養脾無常。 即養脾不單單只是秋冬的事情,而是應該像吃飯喝水一樣每天都去做。

 二忌冷。 要養脾,就不能喝太多的飲料,特別是冰飲料,不管是涼的飲料還是瓜果,都不能吃,過涼傷脾。

 三忌甜。 我們提倡甜健脾,但過甜則傷脾,甜要有個度。

 四忌多。 吃太撐了容易傷脾胃,所以吃任何東西都應該七八分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