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腹處於人體樞紐位置,對上下消化道影響很大。適當進行腰骶部活動,可以促進胃腸蠕動與消化液的分泌,治療便秘。

早晨起床後做幾個簡單的轉⋯⋯腰運動,就可以軟便有效改善便秘。轉腰時間最好放在早晨做,空腹時最好,做完後再喝一杯溫開水。堅持半個月後,效果就會很明顯了。

具體方法是:兩腳分開站立,與肩同寬或略寬於肩,兩手臂自然下垂,上半身保持正直,腿、膝伸直不能彎。先將腰向左側送出去,然後再往前、右、後,順時針轉圈;同時用五指提筋腹部帶脈,整個過程要慢,雙肩不能動,雙膝不能彎,慢慢轉上100圈,再逆時針轉100圈。做動作時要慢要連貫,且呼吸自然,全身放鬆。剛開始做時可以先左右各轉20圈,再逐漸增加圈數。268578_234263513258199_100000236551050_879913_2467389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