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當助教.......IMG_20121021_101023 IMG_20121021_101232 IMG_20121021_140942 IMG_20121021_134505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家在作個案時表情看起來都好認真阿...DSC05696 DSC05682 DSC05681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raniosacral Work

這是一種完全沒有侵略性而且有效的方法, 能夠增強人體的神經系統以及換回你身體原來應有的平衡 & 靈活性. 這是一個非常安全, 支撐你去消除人體最深處所隱藏的創傷, 還可以幫助你重整痊癒到最初那個原始的我.

我們的身體有不同的律動, 每一種律動都有各自的韻律及節奏. 例如心臟(心跳頻率) , 例如肺臟(呼吸頻率)….等等. 還有一個特別要提到的是, 同樣具有不自主的頻率及動作, 對人體也相當重要的就是Craniosacral system. Crianio 指的是我們的頭顱, Sacral 指的是我們脊椎骨的尾端, 介於骨盆的中央, 俗稱尾椎.

The Craniosacral system 是涵蓋了頭顱, 脊椎, 尾椎, 以及介於這整個骨頭的構造. 這個也包含了腦, 中樞神經, 腦裡的液體水, 腦膜.

Craniosacral work 的治療師所接受的訓練是去感覺, 去監控, 這些存在於你的Craniosacral system當中所產生的非常微小的律動及頻率. 運用非常溫柔的接觸, 特別是在你的頭顱, 脊椎, 喚醒你原有的自我癒合能力來紓解掉你體內深處所隱藏的阻礙及糾結. 這個阻礙或許發生在過去, 你的身體記憶儲存了這樣的阻礙糾結, 沒有釋放掉, 進而影響到你身體應有正常律動及頻率, 這會導致中樞神經短路, 阻撓全身能量的輸送. 人生變成黑白的.

做 Craniosacral 會有哪些好處?

對任何年齡層都非常適合, 對年長的人及嬰幼兒都有非常大的益處. 不論是對近期發生的疼痛症狀或是長期的疼痛症狀都有幫助, 甚至是那些沒有疼痛症狀但求提升自我體能狀況的人也適用. 特別是對在身體上或心理上遭遇過極度創傷的新舊傷, Craniosacral 可以幫助釋放身體上不適, 心裡的沮喪感, 以及靈魂的失落. 例如是車禍, 手術, 跌倒, 運動傷害, 性侵害, 語言上的侵害, 生產前後等等.

好處還包括了齒顎接合產生的疼痛可以得到紓解, 長期性的頭痛, 背頸部的疼痛, 緩和因為磨牙所產生的困擾, 慢性鼻病, 耳鳴.

How can I expect to feel during and after the session?

Craniosacral 療程一般是非常放鬆, 安全的. 在過程中你會感受到心靈上最大的平靜與安定. 會幫助你啟發身心靈深處的自我了解. 你會開始感受到身體所產生的非常微小的律動, 特別是在你的craniosacral system 相關的環節. 除此之外, 你也會開始注意到身體所產生的慣性疼痛, 情緒上所造成的身體疼痛, 還有心理深處所隱藏的焦慮跟不安. 有些時候, 在治療過程中, 可能會喚起你以前的記憶, 或許有些是你現在所不了解的.

一般需要幾次的療程?

治療的次數會因為你的需求跟目標而有所調整.

Craniosacral 的療程有多安全?

整個治療過程是非常輕柔, 不具強迫性的動作, 主要是經由傾聽, 跟隨你身體自身的律動去激發你體內癒合能力. 所以Craniosacral 是一種非常安全的治療方法.

Craniosacral 治療過程有哪些需要知道? 時間有多長?
治療師會先就個人的需求跟目標做了解與諮商. 會先以接受治療者的意願做考慮. 請務必穿著或攜帶輕薄舒適, 不具彈性的棉質衣料接受療程. 每次療程的時間介於45分鐘 – 65分鐘.

經由這種深度的自我了解及癒合的過程, 你可以釋放體內的糾結, 抗拒…等等的負面能量. 讓你的身體回歸到一個平衡的狀態.

在治療過程中, 施行者是以敞開的心, 負責任的, 誠懇的去接收了解你身體所需要的. 這不是一個強制的改變, 雖然我們的身體有自動調整記憶的功能, Craniosacral work 是認真傾聽及引導身體最深處的所需, 用最柔和的方式去釋放所有的不適.
313579_465824033436869_1068708701_n 412446_465823746770231_1581354492_o
顱薦平衡個案預約電話:0987216151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護員阿姨們樂情參與喔...1010731在職訓練課程(2)1010731在職訓練課程(4)1010731在職訓練課程(12)1010731在職訓練課程(14)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蕉並不會對正常的骨頭有任何影響,但對於受到筋骨(運動)傷害的患者而言,確是要小心食用。其實,民間口耳相傳:「筋骨傷不可吃香蕉」,依其中醫學理角度看來確有其根據。骨折、筋骨扭傷不可吃香蕉,是由於香蕉含磷稍高,若吃多了易使體內鈣質相對降低,對骨折病人的復原不利。香蕉所含的高醣份,在代謝後,會消耗體內更多的維生素B1,造成神經、肌肉的協調失衡,引發傷處的疼痛或惡化。再者,香蕉中過高的鎂,易造成隨意肌肉的麻痹及肌腱的疼痛。

其實在一般的情況下,反而鼓勵大家多吃香蕉,因為香蕉含有維生素A、B1、B2、B6、菸鹼酸、葉酸、C,及礦物質鈣、磷、鐵、鎂、鉀、錳等,其中,鉀含量特別豐富,鎂的成分也很高,更是食物中錳的最佳來源之一。另外香蕉富含水果特有的果膠質,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具有幫助排便的效果。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529_調整大小 DSC03521_調整大小 DSC03511_調整大小 DSC03528_調整大小 DSC03527_調整大小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調整後要注意:調整可以幫你活動關節,但也需要時間讓脊椎附近相關的肌肉關節系統重新穩定,約需3天,這段期間要特別注意保養,作息規律,姿勢端正,不要熬夜,並避免吃冰、負重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立是一個非常簡單而且有強大力量的技術, 它快速,輕鬆,輕輕地創造內心的平靜。

思想是非常強而且有力的,可是它往往是我們的健康和幸福的最強大的限制。

如果我們能夠在一個中立的地方, 我們可以利用我們的頭腦,提高我們的能量,提高我們的免疫力,增強抵抗疾病和幫助我們實現長壽。

此外,中立讓我們和其他人保持密切聯繫在一起,對他們不論說或做什麼不會起反應。這意味著我們可以真正地站在我們自己的力量,從我們的心講真話。
轉自袁式技術(改正脊椎中正的方法)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洪武術中壢訓練所 蘇文邦 2011/10/28

星期天 [ 2011 / 09 / 11 ] 長洪會上課時,
陳總教練引用「孫子兵法」謀攻篇中的:「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 ----.」
來詮釋武術實戰中與敵人接手時三個不同層次的用力方式:

1. 上兵伐謀:「謀」指的是「意念」:
與敵接手時,用「意念」引導、 轉化敵方的力量,
接手時只是輕貼對方就可將對方的力量轉變,完全不與對方碰撞。
這是最上乘的接招方式;
陳總教練在指導學員時,經常在一接手時說:「做完了!」
然後,那位學員就被他帶飛出去。
我們完全看不出他的外空間有任何變化,
他已經在接手的同時用意念走內空間,
將氣息在身上做好了一個循環,再還給對方。

2. 其次伐交:「交」指的是「氣息」:
也就是和對方接手時使用「體呼吸」去接,
貼對方的氣息進而牽引、控制對方的氣。
這種情況下也不會與對方的碰撞即可達到制敵的目的。
我們在實戰課程經常練習用手掌去與對手的拳「合力」進而推動對方,
就是屬於這個層次。
在合到對方的力後將身體空間打開,
讓對方的力回到丹田後,再將力還給對方。

3. 其下伐兵:「兵」指的是「蠻力」:
與對方接手時與對方硬碰硬,
直接的碰撞就是用肌肉的力量與對方比力氣,
這是最下乘的做法,這種用力也是最沒有效率的。

--- 註:「孫子兵法」原文是:「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
總教練引用時將最後的「攻城」省略,才會將「其次伐兵」改成「其下伐兵」。

--- 個人感想:
上個月總教練來演講時有提到「用力其實是可以很環保的」。
就像我們在做排臂排腿時,如果用手使勁與對手硬敲,那是兩個人都在痛。
因此,我們必須改變用力的習慣,
雖然我們還做不到「上兵伐謀」那麼高深的境界,
但其實如果有氣功的基礎,我們就可以用「體呼吸」來貼對方的氣息,
在接手時做到「鬆」、「含身」、「力回丹田」,這樣就可以避免與對方的手「碰力」。
正所謂「不招不架,只是一下;犯了招架,要打十下。」
這就是碰力與不碰力的不同後果,因此氣功之於武術是很重要的,
當我們知道如何使用氣息來推動對方時,就會自動捨棄使用拙力,
然而這兩種力量的分辨及轉變是我們學拳生涯中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
這需要不斷的練習及修正,可以多找教練、助教及師兄們練習,
或者不吝提出學習上遇到的問題,才能讓功力大幅的提昇。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整骨」是民間的俗稱,真正學名為「正骨學」,是以中醫注重的氣、血為研發概念,也就是西醫的”血液循環”;很多人在受傷過後不做診療與修護,到了一定的年齡就開始筋骨酸痛,一熬夜就全身不舒服,原因就來自於受傷過後體內氣、血瘀積,表面上的傷口看似愈合,但體內其實沒有將氣血調整好,造成體內血路不通,長久下來,受傷的部位不僅不會好轉,反而會因為年齡的增長更加惡化,這也是為什麼人家常說”十個老人,十個酸痛”,而正骨學不僅包含的是推拿,讓血路暢通外,也改善原本受傷的部位,不讓情形再惡化。
為什麼常會肩頸、肌肉酸痛
一般的血液循環不好,氣血阻塞,最常見到的就是我們曾經受到外力的撞擊,關節擠壓造成的疼痛,或者是關節移位造成筋骨緊繃與酸痛,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不良的生活習慣例如:熬夜、喝酒、抽菸、坐姿不正確,過度得精神緊繃、火氣大、肌肉緊繃…等等,都是會造成血液循環不好,氣血瘀積的現象,或者長期坐在椅子上,肌肉持續緊繃,沒有放鬆筋骨,一劇烈運動肌肉就受不暸負荷,造成剛開始的酸痛感,到後期慢慢的麻痺,這也反映出現在社會當中,為什麼文明病這麼多的原因,環境的壓力大,生活習慣不好,一些奇奇怪怪的病就跑出來,所以近幾年歐、美、日本越來越講求的LOHAS生活,改變目前的生活型態,由內心出發與心靈之間的保養身體。
整骨後會變瘦嗎?
診療後其實不能真正變瘦,但因為氣、血通了,血液循環好了,沒有氣滯現象,較不容易有脂肪的囤積,也就不會虛胖,也有些部份是因為身體的狀況調整好,沒有駝背、不正確的姿勢,身型變得優美,自然自然看起來就好像變美變修長了。圖片2.jpg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膝蓋每時每刻所承受的壓力,遠超過我們所想像。

根據統計,躺下來時膝蓋的負重幾乎是零,站起來和走路是體重的1~2倍,上下坡或上下階梯是3~4倍,跑步是4倍,打球和上籃是6倍,蹲和跪是8倍。試想一下,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每上一格階梯,膝蓋就要承受240公斤,如果是蹲跪,則要承受到480公斤之多
交替著走路、室內腳踏車、游泳水中運動的多元組合,是保護膝蓋最好的運動處方,帕芬柏格教授建議。

相較於慢跑,走路對膝蓋的壓力較小。游泳及水中運動,則因為水的阻力,對膝蓋關節沒有任何負擔。鍾佩珍自己每天早上晨泳,就是因為游泳的運動傷害最小,對膝蓋沒有壓力負擔。

至於室內腳踏車,既能訓練肌肉的力量又不傷膝。美國《新聞週刊》就曾在幾個月前報導,目前最受歡迎的新型運動是騎腳踏車,因為它不但可以很激烈,對關節的衝擊也較少。但還是要注意調整高度,以坐下來向前踩踏板時,腳尖能夠碰觸地面為宜,避免活動空不夠,造成膝蓋活動角度太大,反而磨損膝蓋。

至於退化性關節的人該不該動?

有愈來愈多的研究證實,運動能增加氧氣和營養物質在關節組織的流動,促進新組織再生。規律的運動能減輕體重,減少關節的負荷,進而減少關節的磨損,降低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

不過,已有退化性關節炎的人,應在從事走路或其他活動前,增加溫和的肌力訓練,增強肌肉的能力,保護關節。

榮總骨科部運動醫學科主任馬筱笠建議,退化性關節炎的病人如果還能走就走,但要循序漸進。例如,走10分鐘休息5分鐘,不要勉強。如果還能爬山,走斜坡會比走階梯好。下坡或下階梯比上山辛苦,可儘量坐車下山。

引用自《康健》粉絲團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坐在椅子上時,蹺腳會使脊椎側彎與後彎(駝背)。

持續相同的姿勢,站立時很自然的就會變成駝背的姿勢。

保持腰椎前彎、左右腳平衡的坐姿非常重要。脊椎後彎與

側彎會造成局部的脊椎扭轉,造成中樞神經障礙。錯誤的

姿勢會使偏差的情況更為嚴重。例如坐著蹺腳就是嚴重的

問題。

就像桌腳的長度不同時,桌面一定會傾斜。桌面是骨盆,

而站在上面的則是脊椎,桌面歪斜,脊椎就會傾斜扭轉。

要治療傾斜扭轉,就必須維持桌面水平。要維持桌面水平

,就必須維持雙腳的平衡。雙腳是用來支撐骨盆,保持脊

椎的平衡。

擷取88.PNG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拿大和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挺胸比龜縮耐痛。


多倫多大學和南加大研究人員找人測試耐痛的姿勢。他們用的工具是血壓計。受試的人戴上壓脈帶,持續加壓。結果彎腰駝背的時候比較無法承受不適感。腰桿打直的時候比較能耐痛。


研究員說,挺起胸膛不但可以承受生理的痛,還能挺得住心理的痛。所以,不如意的時候挺挺胸就撐過去了。


圖片18.jpg
實際上身體所承受的壓力也不同喔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此次活動發現由於科技業的同仁多有久坐用滑鼠過多造成肩頸痠痛等問題特別再提醒他們說明有關身體力學的 槓桿原理圖片17.jpg 所以凸腰,大肚子,孕婦腰部壓力大 脖子往前傾時會造成頸後斜方肌等肌肉用力緊張的現象圖片9.jpg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去福特六和健康講座時漏講了一張姿勢總結的投影片補充如下:
1,任何標準的姿勢,沒有適當的休息和運動,還是會造成肌肉的壓力→酸痛的產生
2,每工作40~50分鐘,便應該起來動一動,簡單的伸展運動,可以舒緩肌肉壓力,減輕頭痛與肌肉酸痛症狀
3,最好的姿勢是不斷的換姿勢
4,多喝水(就起來走動啦)
圖片25.jpg
記得坐臥站給腰椎壓力最大時是坐者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