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美國報導指出,站正坐直不只是平時儀態問題,更關係到個人健康。美國理療師協會發言人Patrice Winter表示,「恰當的體態能讓你看起來瘦十磅」。紐約大學的理療教授Marilyn Moffat則補充說,彎腰駝背者呼吸都不能暢通,兩位理療專家為希望改善體態的女性提供以下五招:

一、照鏡子。經常提醒自己透過照鏡子、或藉著商店玻璃窗或請朋友幫忙從各個角度拍照,審視自己的姿態是否正確。Moffat建議,身材佝僂者可以輕輕收緊下巴和胃部肌肉,然後拉伸脊椎,似乎可以調整半呎,想像一條魚線穿過耳朵、肩、髖、膝、踝關節,對著鏡子反覆練習,逐步恢復挺拔體態。


二、坐得直。常坐辦公室的平時坐姿很重要,常將背部緊靠在椅子上,雙腳平放在地板上,膝蓋和臀部保持同樣寬度,抬頭挺胸,眼睛只需稍稍向下,這意味著電腦屏幕不能放在腿上或太低的桌面。


三、站得正。高跟鞋雖然好看,但長久穿高跟鞋卻不利於維持正確的姿態,芭蕾舞鞋和拖鞋也同樣,因為這種鞋對人體體重支持不足。市面上流行的塑身運動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令女性站得更直,但一些物理治療師、運動科學家及腳科醫生擔心常穿會影響關節和韌帶。Winter說,鞋子最好支撐住足弓部位,腳趾部分夠寬,鞋跟高度不該超過一吋。


四、健身課。參加瑜伽、太極和Feldenkrais等訓練方法都有助改善體態,但不同人適合不同訓練強度的課程,如果有特別需要,可以先向物理治療師諮詢。


五、自我提醒。Moffat建議女性在家用鏡子、汽車儀表盤和電腦屏幕等隨處貼上CISI字條提醒自己,CISI代表「收下巴,縮腹」(Chin In, Stomach In)。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站正坐直 改善體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