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根據統計,背痛是美國民眾就醫排名的第4大原因,也是第3常見開刀原因,根據匹茲堡一家醫院物理治療師表示,其實只要改變生活中坐姿或是習慣,可以讓自己的背部不再承受過多壓力,從簡單的小動作就可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

匹茲堡聖克萊爾醫院物理治療師克特琪表示,「匆忙的上班族或是開車時間過久,都容易在背部下方累積過多壓力,導致背痛產生,有些人則習慣坐時身體向後仰,常會造成骨盆前傾,因為長期姿勢不正確將產生背痛。」

另一名醫師費伊則表示,「民眾長期坐在電腦桌前,其實也會影響背部健康,應該常起來走動,讓血液到處流通,同時可減輕過去的背痛。」

根據克特琪指出,民眾的習慣包括女性出門常穿的高跟鞋,或是肩膀背著過重的包包,容易因姿勢不良導致背痛更加嚴重,「因為脊柱一邊承受過多壓力,因此另一邊需更加出力才能達到平衡。」

因此,她建議女性朋友應少穿高跟鞋,或是減輕背包重量,才能改善背痛。

費伊醫師則提醒,家中的床墊若是使用超過10年以上,應該考慮換新,讓身體能得到適當的支撐,至於坐姿醫師建議坐時應屁股應呈90度,膝部也呈90度,以便讓脊椎得到適當的支撐。

克特琪也強調,日常生活的作息或習慣的確可以立即改善背痛,但是如果疼痛持續,則應立即尋求醫師的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