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縣一名二十多歲的曾姓女子,最近到服飾店買牛仔褲,發現這家店的牛仔褲褲管都是一長一短,忍不住跟老闆抱怨,不過,因為這一陣子她有腰痛現象,前往就醫,才發現竟然是自己的骨盆歪斜,追查原因,則是去年一場車禍造成。(張文祿報導)
這名曾小姐去年騎摩托車發生車禍,摔斷了左邊鎖骨,經過治療後,以為所有的傷都痊癒了,沒想到當時的撞擊竟然造成骨盆歪斜,由於症狀並不明顯,當事人並不自知,而腰痛問題,也以為是長期久坐造成,上服飾店還抱怨牛仔褲品質不好,褲管一長一短,一直到醫院檢查,才知道骨盆歪斜,曾小姐說,車禍當時,一直將焦點放在鎖骨治療,不知道骨盆也出問題
光田綜合醫院復健科主任戴正忠表示,骨盆歪斜的肇因,最常見的是外力撞擊造成,例如車禍、跌倒等;另一種是長期姿勢不正確,例如習慣翹腳、站立、坐姿不良;另外,女性生產後沒做好產後運動,也會導致骨盆歪斜。曾經有一名患者,產後必須倒著走,才能減輕疼痛。
醫師說,骨盆歪斜的民眾容易有腰酸背痛、腳酸、行走不適,民眾可以透過簡單的方式檢查,首先平躺在床上,並請旁人幫忙比對兩腳膝蓋的位置是否有落差,如果位置不同,就很可能是骨盆歪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