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法:找一面平整的牆壁,將臀部、背部貼在牆上,然後將手掌握成拳狀,塞入腰椎和牆壁間的空隙。
判斷:正確的腰椎弧度應該可以讓拳頭剛好塞滿腰椎和牆壁間的空隙。如果拳頭放在腰椎和牆壁之間還有些空間,這就表示你的骨盆可能已經前傾了;而骨盆後傾的人,則無法將拳頭塞進這個空隙裡。

說明:身體為了平衡,在骨盆前傾時,會在腰椎產生一個過彎的弧度;如果是骨盆後傾,則會有平背的情形。不管是前傾或後傾,因為弧度不對,都會使得受力不完整,而有「駝背」的現象,只是駝背的區塊不同。這兩者都是不正確的體態,還會往上、往下影響到其他的關節受力與步態的發展。
取自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5631體態,決定你的健康:黃如玉醫師的脊骨平衡完全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